於SARS期間醫院關閉,台灣的醫療體系出現嚴重危機,健保局為落實分級醫療和轉診制度,於92年3月10日起實施「全民健康保險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制度試辦計畫」。此計劃目的在建立「家庭醫師制度」提供民眾周全性、協調性與持續性的醫療服務,以民眾健康為導向、病人為中心,家庭為單位與當地社區醫院合作成立「社區醫療群」結合醫療群群體的力量共同為附近民眾提供整體性及良好的醫療品質之服務。


     

 

      創之期,以台中市診所協會的理監事為班底,由本人與 李卓倫教授撰寫申請計劃書,遂獲得中區健保局 蔡淑鈴經理的支持,即展開「家庭醫師的探索之旅,並成立「社區醫療群服務中心」,統籌了所有的行政工作與個案研討會、大型會議、教育訓練、社區衛教活動、合作醫院及牙醫診所洽商、家戶會員服務、相關資料建檔申報、發行「健康好厝邊」季刊、也透過服務中心建立起與健保局溝通的橋樑。在這十年來,由於服務中心的努力獲得群內醫師們及所有家戶的肯定,醫療群的醫師人數從19人成長至132人,擴增為18群,家戶會員增加至75,000多人,服務範圍也擴展至大里、太平、烏日區及彰化縣市。

 


   

 

     24小時健康諮詢服務專線0800-800715成立,讓會員有健康問題時能立即獲得諮詢服務,會員能無時無刻感受到家庭醫師的服務與關懷。另外我們也發行「健康好厝邊」季刊,提供各種疾病新知、預防保健、社區內學校、社團各種健康活動相關資訊。對於我們的家戶會員,定期提供各種健康檢查、預防注射、牙齒保健等服務方案,舉辦社區衛教活動、登山健走,讓社區診所除了日常看診工作之外,也能走入社區與民眾一同經營健康的生活。

 

「社區醫療群」網站成立,希望能帶給家戶會員更多的服務與建立雙向溝通平台,歡迎給與我們更多的指教與分享,一同共創優質健康的生活。

 

 

 

 

 

 

 



https://sites.google.com/site/happypqrs/

社區社區1  
社區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區聯醫病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